如何成为走地散仙

【镜月】猎

姚明月驾马驰骋于山林,她的骑术高超,行至铁杏林深处回头一望,与其争夺高下的好友早已不见踪影。日薄西山,夜间猛兽出没,她心知若无人做伴,再过不久这林子便待不得了。但她不急回转,行至溪边跳下马,取下猎物便坐在地上生火。

古云春蒐、夏苗、秋狝、冬狩,皆于农隙以讲事也。开春还有些许寒意,即便是捱过了冬,甫出巢穴的野兽也不便大肆猎杀。但姚明月便是见着怀孕的野兽,也毫不犹豫拉起长弓,倒不是有心思身体力行辩古,而是她向来视规矩为无物。半日下来,她的囊中野兔山鸡不计其数,姚明月还顺手射下一只狐狸。她那娇惯成性的好友念她不懂狩猎,猎杀皮毛金贵的狐貂竟用弓箭射之,姚明月回头一笑,当下取出短刀,奋力插进猎物伤口处,另一只手伸进刀下血淋淋的缝隙,竟生生把狐皮剥下。

姚明月坐在火旁回想好友吓得魂飞魄散的神情,只觉痛快又舒心。同她逍遥半日的马低着脖子饮溪,她举起手中的烤鸡摇摇晃晃,同它搭话:“你的主人敢不敢徒手剥皮?猎山里这等壮丽夜色,他有没有带你看过?”

这是匹烈马,曾随少年将军上过无数次战场,铁蹄踏过之处无不留下不败传说。它微微抬眼,又复低头饮水,全然不见暴烈脾性。今天姚明月将它偷偷从马厩里牵出来时它也是这般温顺,这倒让姚明月对那位少年将军暗生成见。“听说你主子骑术了得,却说你是烈马,你跟我狩猎半日,倒是温顺得很。看来不过是传说。”只是不知道罗碧回宫发现自己的爱马不见了是什么反应,既答应王上娶她为妻,怎么也要宽宏大量才是,一匹马而已,如果他敢冲自己发怒,姚明月不介意与他一较高下。

身后树林忽有异动,姚明月噤声回望,天色已晚,望之只见一片黑暗。姚明月折了一根茂叶树枝,靠近火堆点燃,甩手一掼将燃烧的木枝甩进黑暗中。火焰燎燃树丛,火光赫然照亮垂涎猛虎。姚明月暗骂一声,翻身上马:“驾!”

她纵是尤爱狩猎,却没兴趣与猛兽搏斗,这老虎一看便饿了许久,急跃出林便穷追不舍。姚明月一边加鞭一边回望,以她的功力制服这畜生不难,只是已经行至铁杏林深处,难保她下了杀手之后没有第二只猛兽趁机袭来。她早有准备,驾着马从近路抄下山去,手里的烤鸡还热乎,姚明月咬下鸡腿,将剩下整只往身后甩去。谁知那猛虎对这到嘴边的食物视若无睹,发了疯病似的朝姚明月追来,这畜生长啸一声,月色为之一震,姚明月手下一抖,身下之马忽而暴躁非常,不再前进。

“畜生,走啊!”姚明月调转马头,烈马扭头一甩,险些把她甩下马,姚明月再加鞭,烈马长嘶,翘足人立,若不是姚明月眼疾手快抓握,必将掉入虎口。马匹受惊不可刺激,但现在不是轻声安抚的时机,姚明月盯着徐徐靠近的猛虎,抽出短刀,心想若猛虎扑上,她还不算毫无胜算。谁知这猛虎好似感应到她心中所想,收起凶戾非常的进攻姿态,伏地身子细细盯着姚明月,绕着发疯的战马踱步,似在思索最合适的扑杀时机。战马因着害怕躁动不已,姚明月骑在马上只觉天地摇晃,忽而又闻远远有马蹄声传来,姚明月未及细听,一声怒吼便刺破长空:

“姚明月——!!”

猛虎一跃而上,姚明月心下一惊,短刀刺出,然而比短刀更快的是四羽箭支,自树林缝隙中破风飞来,正中猛虎额骨。姚明月眼看着飞扑而来的猛虎被箭支射中脑骨,温热的兽血四溅,迸了她一脸。她呆呆转头,望见罗碧背着一把巨弓疾驰在月色下。

“罗——”

“你给我下来!”罗碧翻身下马,没等姚明月反应,一抬手把人从马上攥下来。姚明月堪堪站稳,便看见罗碧骑上疯马,俯下身轻声安慰,旁若无人。那战马见主人在侧,渐渐不再乱踢乱跑,围着老虎的尸体和姚明月低鸣慢走。姚明月站在原地发了一会愣,忽然怒上眉梢,蹲下身去有条不紊给猛虎补刀。

罗碧见那老虎被捅得惨状万分,道:“它被我射中的时候就已经死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寻常弓箭用的是两羽箭支,射中老虎的是四羽,罗碧所用的弓数倍于常,于马上开巨弓射大箭,一箭毙命,罗碧不仅力气不小,还是个高手。姚明月也不知道在生什么气,手中的动作愣是没停。罗碧见她如此,心中更是有火:“赤影烈性难驯,你为何私自牵它进猎山?”

“姚明月想打猎,自然需要一匹马。听说将军的马勇猛善战,想必小小春猎不在话下。谁知竟这般不中用。”

罗碧抚着马颈,他的马才不会轻易归顺于人:“那是因为你没有得到它的认可。”

“我的马术在交趾国无人能出其右。”

“那你刚才为何不能安抚赤影?”

姚明月闻言未答,抬起手朝老虎的额骨重重捅了一刀,口中发出一声闷哼。罗碧觉出异样,绕到她面前:“你受伤了?”

不等姚明月回答,罗碧便下马将她拉起,扳过身子一看,单薄衣衫露出的双臂赫然拉了一条长长血痕,显然是方才猛虎抓挠。姚明月忽的一掌拍来:“登徒子!”

罗碧眼疾手快回以一掌,掌气相撞震得周遭鸟飞兽走,天地间忽然寂静无声。

罗碧笑道:“怎地,公主在大殿见我时放荡不掩,现在倒害起臊来?”

姚明月本意是找机会挖苦他,没想到罗碧没受住她在大殿上的调戏,倒受住了她现在的羞辱。她丹唇轻启:“若是将军现在想入非非,姚明月倒也乐意奉陪。”

罗碧果然皱眉,他不惯巧言善辩,每每与姚明月有口舌之争,都会被姚明月逗弄了去。干脆默不作声,将姚明月打横抱起丢上马:“你手臂受伤骑马不便,我带你回去上药。”

姚明月还未坐稳便察觉身后结实的胸膛靠上来,干脆放软腰身躺上去:“嗳呀,果然是惯武之人,将军根骨硬朗,真叫小女子垂涎不已。”

“姚明月,注意你的言辞。”

“将军要心疼身受重伤的小女子啊,姚明月以后可是要当将军的妻子,若是受了刺激,死在这月色下,将军可要少年丧妻,得不偿失了。”

“后头还有一匹马,你下去。”

“将军,对不起嘛。”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